6月5日上午,为更好地服务高考学子,让广大学子安心高考,家长接送平安,营造“志愿之城,幸福福田”的良好氛围,充分体现深圳市福田区退役军人的社会责任感。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在万科运动社区公园举行助力高考启动仪式。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刘庆元、副局长龚龙,福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杨红星、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经理王忠、沙头四季餐饮公司总经理黄国成和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当天,区红星志愿服务队陶玉斌队长对本次助力高考活动进行工作部署和专项培训并对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沙头四季餐饮公司等爱心企业赞助行为表示感谢。

随后,刘庆元局长在动员讲话中首先对各位红星志愿者表达了端午祝福,并指出去年的助力高考活动获得考点考生、家长一致认可,被国家、省、市多家媒体宣传报道,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这都离不开各位红星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希望在今年助力高考中,红星志愿服务者依然能保持热情奉献、认真负责的精神状态,坚持高质量服务,全心全意用爱助考。

据陶玉斌队长介绍:在今年6月7、8、9三日高考期间,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有92名红星志愿者和42台车辆参与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届时将在福田中学和红岭中学设立校外高考加油站,以便为考生提供“红星高照”专用口罩、饮用水、红小星钥匙扣等物资。而红星志愿车队将为全市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车上配备酒精洗手液和“红星高照”口罩,并做好车辆消毒和人员安全培训工作,车身统一张贴红星送考标识,便于考生及家长“随手招”。同时,活动当天还将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专门设立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全力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经了解,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活动效果一年更甚一年。去年高考结束后,还有众多考生手写感谢信赠送红星志愿服务队伍,有些考生甚至被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无私奉献的行为所感染,在信中许愿要考上军校成为光荣的军人,而这些也是福田区红星志愿者坚持三年开展这一活动的动力所在。他们为梦助考,为梦奔跑,用爱助力高考学子蟾宫折桂,祝愿2022年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助力高考活动圆满完成!


壹深圳记者:祁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