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无情,首善有爱。为坚决打赢2.16疫情防控阻击战,福田区金融工作局面向辖区金融企业发出《关于动员福田金融业机构同仁支援抗疫一线工作的倡议书》,成立福田红色金融抗疫先锋队,截至目前,平安银行总行及深圳分行、平安证券、平安人寿深分、招商证券、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民生银行、国银租赁、集友银行等30余家金融机构,近千名志愿者报名。先锋队积极动员金融机构领导干部发挥头雁作用、党员发挥模范作用、职工广泛参与,深入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服务群众、主动作为,携手筑牢抗疫防线。

深入社区,共筑“红色防线”

近日,先锋队成员们奔赴辖区各街道、社区抗疫第一线,顶着严寒、风雨无阻,全力协助核酸检测点现场的信息收集、维持秩序、上户登记、解答疑问、宣传引导等工作。其中: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党委第一时发布“齐心抗疫,信守深圳”防疫号召,累计招募志愿者70余名,由党委组织、团委书记带头,采用“三分模式”:分时间段、分批、分点奔赴福田区福南社区、口岸社区等防疫点位开展志愿活动,负责流调、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平均一人一天电话高达200余通,数据核对高达1600余份,累计参与100余人次。福田银座银行立即组建10余名金融志愿者队伍,支援圩镇社区,联合小区党支部书记、管理处主任、网格员成立小区临时党支部、培训防控要求和沟通话术,开展小区扫楼行动。交通银行福田支行党支部迅速在皇岗文化广场核酸采集点协助防疫工作组维持现场秩序、检查受检人员健康码和核酸码,热情耐心给予群众指导。来自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的志愿者张瑜欢表示,在感受了完整穿戴防护服的体验后,更加明白了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医护、服务人员的不易,为这些最美逆行者点赞!

“志”在一线,彰显青年力量

福田金融抗疫先锋队八成以上都是青年,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到处闪耀着一抹抹亮眼的鲜红。值得一提的是,华润信托党委以“润信未来”青年志愿服务队为主体,动员广大青年党团员积极投入防疫抗疫一线,自1月14日以来,先后组织12批共计60余人次青年党团员前往彩虹社区、南园社区、福田社区等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累计服务市民群众2万余人次。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的公司证券投资总部、结构金融华北区域总部总经理夏幼梅感到十分荣幸:“平时我主要在北京工作,周末常看见深圳总部的微信群发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许多同事都带着孩子参与志愿服务,一直很想参与其中。这次趁着出差的机会,我也想为自己喜欢的深圳尽一份力”。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的青年们深入福田街道皇岗文化广场、高发城驰广场核酸采集点,协助防疫工作组维护现场秩序、身份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全面助力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对于一些带小孩或者不熟悉扫码程序的群众,热情耐心给予指导,确保核酸采集点保持良好秩序。

多措并举,织牢疫情防控网

近期,福田区金融工作局向辖区金融机构发放了3.5万个定制口罩,在辖区金融机构微信服务群里7×24小时实时解答复工复产、防疫规定、核酸检测点等相关问题,为重点金融机构高管返深提供一对一服务。

下一步,福田区金融工作局将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在抗击疫情、支持实体经济、提供企业金融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以及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加强区、街联动,建立辖区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参与基层治理的长效机制,增强社区防疫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凝聚起坚不可摧的金融力量。

我们真诚呼吁更多金融机构加入到防疫支援一线的工作中来,大家齐抓共管,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共建美好幸福福田!

记者:区域新闻中心 吴建华

编辑:谢卓衡

审核:黄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