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今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民治街道民乐社区党支部、区结对单位、辖区爱心企业与社区党委心连心、手挽手,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一起筑成坚固的抗疫堡垒,坚守寒冬,共迎暖春。

党员志愿者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今年战疫以来,民乐社区各党支部积极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和部署,快速、高效、有序地组织党员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截止2月24日,各党支部共计发动党员志愿者助力社区核酸检测达1017人次,卡口防疫查验达462人次,奋战社区防疫服务时长达9610小时。在社区防疫一线,这些平均年龄近60岁的党员志愿者们不惧风雨,在寒雨中坚守岗位,他们用责任扛起使命,尽显先锋担当。

支援力量也来了。作为社区的结对单位,龙华区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全力协调人力物力支援社区抗疫,全覆盖支援社区防疫信息核查、核酸检测采样、防疫卡口查验等工作。截止2月24日,参与民乐社区抗疫达1450人次,时长10150小时,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线,彰显区属国企使命担当。

爱心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寒冷天气中,辖区爱心企业家和乐超市、潮香园餐厅和中铁十五局陆续到社区抗疫一线慰问,为一点工作人员送温情、鼓干劲、添动力。潮香园大排档坚持每天向一线人员送上两锅热气腾腾的骨头浓汤,一口热汤暖人心。中铁十五局送来了近千包暖宝贴,为冷风中的工作人员贴上了御寒“暖心宝”。家和乐超市推着推车为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了热姜茶、面包和泡面。爱心企业纷纷表示,当前防疫形势严峻,天气寒冷,社区防疫工作者不分昼夜奋战在防控一线,守护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作为企业,一定会尽力支援。




记者:区域新闻中心 黄彦婷 康伟良

通讯员:黄清平 李尉桦

编辑:谢卓衡

审核:黄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