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湾区学校了解到,该校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绿色通道项目正式启动并举行线上签约仪式。

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介绍,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于2006年与多伦多大学签订“绿色通道”协议,是全国第四所与多伦多大学签署“绿色通道”项目的学校。2007年—2022年,深外(集团)共有六百多名学生经“绿色通道”进入多伦多大学学习,这些同学在读时成绩表现优异,毕业后也纷纷投身科技、人文、金融等诸多行业,成为各自领域的杰出人才。值得一提的是,仅2022年,深外(集团)就有54人通过绿色通道进入多伦多大学就读,绿色通道项目已经成为深外学子直升世界名校深造的一条捷径。UTSC绿色通道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在中国合作开展的UTSC绿色通道(green path),国内又称为“通往成功之路”(the way to success)项目,创立于2005年。“绿色通道”申请由学生自愿报名,学生所在学校进行资格审查,再向多伦多大学推荐,无需托福、雅思和国内高考成绩,只要通过多伦多大学在合作学校组织的笔试和面试,就可直接入读这一世界名校。

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湾区学校执行校长刘佳校长表示,多伦多大学与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湾区学校的绿色通道项目正式启动。刘佳校长指出,绿色通道的正式签约意味着,湾区学校的优秀学子今后将有机会直接升读多伦多大学,拥有更优质而多元的升学选择。

 签约仪式上还邀请到一位从深圳外国语学校毕业的多伦多大学绿色通道校友——绿色通道学生会副主席郑璐同学。郑同学目前是多伦多大学在读的大学三年级学生,她简单谈了自己在多伦多大学学习生活的感受和收获,她提出,通过绿色通道项目,她在多伦多大学不停地探索,收获与成长。驻足于多伦多这个包容与开放的城市,她收获了人生中不一样的精彩和感动,也希望更多优秀的深外学子也能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勇敢追梦,挑战自我。

通过此次绿色通道启动签约,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湾区学校正式成为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绿色通道项目协议学校。

 

深外湾区学校简介:

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湾区学校创办于2017年,是经教育部批准的教育先行示范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第一所先行示范学校,是打通国内国外双轨升学的融合学校。深外湾区学校面向全球招生,不限户籍国籍。学校为十二年制,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学段,实行小班教学,旨在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及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

我们的目标是在学生心中播散清晰的道德标准,塑造具备国际素养并深谙中国文化的科技领袖。为此我们在全球招聘有经验的中外籍教育者共同协作,在在全面落实国家课程标准的基础上,科学融合国际IB课程框架及IB教学方法。学校推崇学生在语言艺术、体育、人文、科技方面的知识技能培养,构建了丰富的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