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898记者周明,通讯员郭云奎、曾玲报道:

备受市民关注的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初中部新校园在这个新学期正式启用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宝藏校园、她将给师生们带来怎样全新的学习环境和成长平台呢?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学校概况

学校坚持设计质量高标准,建设施工严要求,布局上因地制宜,规划顺应场地,采用围合式布局,有效呼应周边环境。学校引入“书院”理念,传承书院文化,承续礼制空间,打造现代新校园。

新校园鸟瞰实景

正门

校园主入口对称布局,开敞大气,整体色调以棕红色仿红砖效果为主,典雅沉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体现传统书院仪式感

前庭

前庭设计饱含“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求学精神。海浪起伏的绿化空间似一幅幅展开的书卷,栽植凤凰木形成林海,寓意有凤来仪、择木而栖。

主入口透视效果图

责任、尊重、准备成功”八字雕塑代表着学校对学生人格培养的重视和德才兼备的期许。

翻卷书页形式的“520”雕塑,寓意我爱二实——实在做人,扎实做事。

中庭

多功能报告厅

室内体育馆

图书馆

教学楼

教学硬件高端一流、设备齐全,为同学们打造舒适、智慧、多元的学习环境。

普通教室实景

实验教室实景

音乐教室实景

走廊实景

食堂

学生宿舍

学生宿舍配备独立空调、双卫生间、洗衣房等,生活设施宽敞大气,方便舒适。

此外,还有底层架空空间、下沉庭院、阅览式台阶、空中连廊、花园露台、屋顶花园等,体现空间维度的丰富性及多层次性

屋顶退台花园情景交流空间实景

屋顶花园实景

下沉庭院实景

立面细节与檐口细节实景

学校建筑利用坡顶、柱廊、檐口等细节彰显建筑特色化,营造出丰富、开放、舒适的校园空间。

空中连廊实景

阅读台阶实景

坡顶细节实景

综合楼庭院实景

室外操场实景

交通指引

地址: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初中部位于罗湖区沿河北路2020号,沿河北路东侧,宁水花园西侧。

1,自驾: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沿河北路2020号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初中部

2,公交:碧波花园站、天井湖站、宁水花园总站(104路,13路,223路,229路,23路,308路,B909路)

3,地铁:怡景站D出口

这一回,二实初中部新校园破茧重生焕彩,硬核品质成就经典,醉美校园浸润书香,必将成为二实师生学习、生活的无上乐土。2023年春季学期已至,超级体验模式正式开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