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委书记孟凡利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一行会谈。

孟凡利对徐留平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深圳正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汽集团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令人钦佩。深圳有着良好的汽车研发和市场环境,正加快打造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车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相关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携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徐留平介绍了中国一汽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战略,表示将立足长远进一步探讨可能的合作领域,与深圳一起推进我国汽车业的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陶永欣、郑红波,中国一汽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国强、副总经理周治平参加会见。

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吴坚
摄像:郭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