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下午,2022年深圳大学就业(实习/见习)校园招聘会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举行。

120家名企提供逾4000个岗位

今年深圳高校毕业生约3.7万人,较去年增加0.8万人。为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畅通供需双方信息对接,本届深大校园招聘会全力发动本市优质名企,从报名的315家用人单位中遴选了正威集团、大疆、大族激光、顺丰、西门子、中兴通讯等120家优质单位参会,涵盖IT互联网、金融、生物医药、电子技术、房地产等20余个行业,提供超4000个就业岗位。

其中硬件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等技术类岗位,以及管理培训生、产品经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文案策划等职能岗位的需求量较大。企业薪酬范围主要集中在6000—15000元/月,平均薪酬10972元/月。参会企业中含世界500强13家,上市企业32家,高新技术企业35家。

设立三大特色专区提高匹配率

结合参会企业用工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特点,本次活动定向开设了专精特新、国企专区和访企拓岗等特色专区。

其中,专精特新专区引入优质中小企业,组织了20家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参会,丰富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选择。国企专区特邀华润三九、中建一局等24家国企释放岗位,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机遇。访企拓岗专区特邀高校书记(校长)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中走访过的企业到场招聘,以招聘会为契机,找准高校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巩固对接成果,为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精准对接平台。

实习岗、就业配套服务助力稳就业

除了面向应届生设置的就业岗位,本次招聘会还鼓励用人单位开放实习岗位,为人才提供充足的锻炼发展空间,放长线引人才、储人才。

本届深大校园招聘会共邀约20家用人单位带来304个实习岗位,有效搭建起用人单位与在校生双向交流和选择平台,帮助高校生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助力早日实现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角色转变。

此外,招聘会现场还特邀了6名职场经验丰富的资深名企HR、职业规划讲师、就业和创业指导导师等专家到场指点迷津,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系列就业配套服务,助力明晰方向,引导科学择业、高质量就业。

据了解,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后续将继续瞄准重点群体强化精准帮扶,发挥市场化就业主渠道作用,牵头举办校园招聘暨网络招聘月活动10场,其中线下校园招聘活动4场,专题网络招聘月活动6场。相关活动贯穿全年,欢迎广大用人单位及毕业生留意活动相关资讯,参与方式敬请登录活动专属网页(网址:https://szggjy.zshr.cn)了解。

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王鹤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