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来源|快乐1062

记者|林然

日前,2022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传来喜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经济系2019级俄罗斯籍学生ErmakovIurii、KubantsevaDaria与深职院组成的中外手拉手联队获得此次比赛广东省唯一一枚银牌,也是此次比赛广东省所有参赛队的最好成绩。

据悉,ErmakovIurii同学以及KubantsevaDaria同学受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与该校汽车与交通学院宋明亮、吴泽桦两名同学组成中外手拉手联队,参加了汽车技术赛项,在备赛过程中积极投入,刻苦训练。两位同学扎实的基础、认真的态度、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指导教师团队和竞赛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2022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共有12支中国队伍和12支国外伍参加,是由中国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及其他有关部门,第一次举办面向世界共同举办的公益性职业技能竞赛,赛事规格高,组织严密,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大赛加强了同各国的交流互鉴,展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风采,为促进技能型社会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