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天深圳部分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通告,严控疫情传播风险,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更好保障居民群众健康安全。

但是有人将某区的通告“全域实行如下管控措施”理解为“全域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甚至传言全城静默管理,此系严重误读。请各位市民按照通告发布的有关防疫政策,安心工作和生活。

深圳接连发布防控通告 各区通告有何不同?

日前,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多个区都发布了通告,对疫情防控措施作出具体安排。各区已发布的全域通告有何不同?

具体来看,截至9月1日,深圳全市已发布严格离深管理的通告。南山区、龙岗区、龙华区、宝安区、大鹏新区已发布全域性管控通告。

全市明确:严格离深管理,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深,确需离深的,自9月1日零时起,按防控有关规定,须持有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强化管控措施 并非“静默”

从各区的通告来看,全部都暂停堂食,社区小区、城中村实行严格管理。各类卡口24小时值守,全面实行“居民白名单制”管理。

此外,值得注意的一点,居民仍可以按规定采购生活物资,除了被要求严格居家的区域外,居民均可外出买菜。超市、农贸市场加强通风,限制人流,提倡非现金支付。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今天(9月1日)下午六点,深圳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介绍,近日深圳每日新增阳性个案数有所上升,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态势,预计短期内日新增阳性个案数将维持在较高水平。

但是,1日0-12时新增社会面初筛阳性病例数为4例,社会面阳性个案明显下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来源:深圳卫视李天南